裘最近話說的越來越輪轉, 比較可以用大人的方式跟她對話了, 看到不懂的她也很喜歡問這是什麼? 或者誰誰誰怎麼了. 重點她還是個小小糾察隊, 管她的事項, 如果自己沒作好, 還會被糾正, 像我常忘了關燈也常常被她說: 厚~ 爸拔忘了關燈..
不過也時常發生很好笑的對話, 真是童言童語呀... ^^
{###_res1207/62/o1969262112.jpg_###}



童言童語(一)
我們常跟她說遊戲室很亂要收收, 這天裘自己進到遊戲室竟然鄧大眼睛說
裘裘: Wow..遊戲室好亂喔!!! (裘爸OS: 那還不是妳自己弄得, 每天都這樣有什麼好驚訝)
裘爸: 那遊戲室很亂要作什麼呀!?
裘裘: 玩具要收好~
裘爸: 嗯, 對, 那是誰要收好?
裘裘: 爸拔收! (裘爸OS: Walay, 最好是啦)
裘爸: 自己玩的玩具要自己收喔
裘裘: 爸拔幫我收嘛~ (裘爸OS: 還會討價還價喔)
裘爸: 那把拔跟妳一齊收好不好?
裘裘: 好..
收著收著突然迸出一句...
裘裘: 真是亂七八糟.... ><"


童言童語(二)
另外一段是令人溫馨的對話, 話說裘這天在看小太陽的書, 看著看著我就問她
裘爸: 妳在看什麼?
裘裘: 我在看小雷跟波波
裘爸: 那隻小狗在作什麼?
裘裘: 小狗在咬玩具
裘爸: 那如果小狗要咬爸拔的時候裘裘要怎麼辦???
裘裘: 救爸爸! (真是令人感動阿 ~^_^~ )
裘爸: 那如果小狗要咬裘裘怎麼辦???
裘裘: 救...救...救命阿!!!!!!!!!



童言童語(三)

這天裘又再玩 CD , 結果放的太大聲
裘媽: 裘妳音樂放太大聲啦! 音樂太大聲要怎樣?
裘裘: 把耳朵摀起來!!
裘媽: ..........

原來這是我前幾天教她的, 那時帶她去看桃園燈會, 經過現場表演的大喇叭音樂實在太大聲, 所以要她把耳朵摀起來, 結果就拿來亂用..哈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裘裘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